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金国华理事长率队祭扫章开沅先生墓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4月11日上午,学校领导率各单位负责人前往石门峰纪念公园,为著名教育家、学校荣誉校长章开沅先生扫墓。

章老墓前,花木繁盛无言,气氛庄严肃穆,工作人员上前敬献花篮。理事长金国华,校长李崇光,副校长李桂兰、金国杰,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校长助理王洪波及各单位负责人驻足肃立、默哀鞠躬,并依次为章老先生献花。学校组织扫墓活动,既为缅怀感恩章开沅先生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我校转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激励一代代武昌首义人弘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铭记章老先生“治学不为媚时语,独寻真知启后人”的谆谆教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章开沅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前校长、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创建人。章老先生于2021年5月28日仙逝,享年95岁。在我校转设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过程中,章老先生与学校缔结情缘,助力甚多。学校旧址为辛亥革命发源地之一,难以割舍的历史渊源是先贤耆宿之百年宏愿。学校转设更名既是对首义功烈之纪念,也是志于传承“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作为辛亥革命史研究的领军人物,他以史学家的赤诚和教育家的卓见腔倾碧血,积极向有关方面领导写信陈情呼吁,力促学校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助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2015年6月7日,学校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章老先生以耄耋之年亲赴现场参加揭牌,见证学校从此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仪式上,章老受聘为武昌首义学院荣誉校长。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