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一行莅校视察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上午,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省总工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汪砺峰,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学初一行莅校视察。校理事长金国华,党委书记周进,校长李崇光,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校长助理王洪波陪同考察。

在校领导陪同下,董永祥一行首先参观了智能制造工程训练中心、机电实验大楼、信息实验大楼和媒体融合仿真实验中心。参观过程中,李崇光向董永祥一行介绍了学校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他说,学校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实验室建设投入,以零距离对接产业行业标准为要求,建设了一批现代化、高标准的实验实训室,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充分的条件保障。

参观结束后,董永祥一行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接待厅听取了学校领导的工作汇报。会议由周进主持。

金国华致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首先代表理事会对董永祥一行莅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学校创办发展历程、教育管理理念、教育改革创新和主动担负推进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办学21年来,学校办学成绩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培养的人才广受用人单位肯定,这得益于华中科技大学的优质基因、团结奋进的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金国华表示,办学过程中,自己始终坚持处理好四大关系,即名大于利、感情大于金钱、精神大于物质、政治大于一切。他还就学校下一步建设发展方向、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邹星庐汇报了学校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他具体从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丰富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等五个方面展开介绍。

董永祥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创办至今不断壮大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金国华理事长强烈的民族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表示由衷赞赏。通过武昌首义学院的成功举办,深切感受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是非常正确的。可以说,武昌首义学院是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的、成功的实践典范。一流的民办学院与一流的管理理念是分不开的,包括工会组织建设的经验是值得认真总结的。

董永祥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更是千年大计。当前,适应国家高质量发展需求,培养更多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产业技术人才,是需要思考的重大课题。以武昌首义学院为代表的一大批民办高校实施转型发展,是符合现在和未来中国的发展需求,也是符合世界发展潮流的。

董永祥强调,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对工会组织的作用提出了新要求。他对我校工会组织建设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落实好思想政治引领的首要任务。二是按照新的要求,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三是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提供更广阔通道,提升职工能力和素质。四是通过各种关爱行动,和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满足广大职工多元化需求。最后,他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在新形势下,共同将民办高等教育和工会工作推向新高度。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