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庆祝2021年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琢玉成华杏坛秀,凝心如虹桃李芳。9月10日上午,学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首义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金国华、周进、李崇光、吴昌林、石长顺、李桂兰、邓明然、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校长李崇光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周进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向即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2021年新入职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她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显著成效,高度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她向全体教职工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涵养品行,做崇尚师德的践行者;二要潜心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三要乐学善教,做教育创新的开拓者;四要为国担当,做教育报国的奉献者。

她强调,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把高质量完成迎评促建任务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全体教职员工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迎评工作中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事关学校前途和发展的“大考”。以“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责任感,“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事关兴衰,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国华理事长向校领导及有关单位领导依次献花。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关于授予许敏等三位同志2021年度暨第二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副校长李桂兰宣读《关于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报》《关于公布第八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于公布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度教学质量奖评审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2021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指导教师的决定》。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及项目组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的决定》。

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荣获表彰的单位及个人颁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郑莹教授及项目组获10万元奖励,项目管理先进单位、城市建设学院获3万元奖励。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各获3万元奖励。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蔡红娟、胡丽老师各获20000元奖励。

优秀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郭婧老师发言。她分享了她从教以来的成长经历和教书育人的心得感悟,表达了自己的感恩和感谢。优秀学生代表、新闻与文法学院欧阳子奕发言。她对老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向老师们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金国华在讲话中代表理事会对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向荣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学校在未来发展中将继续秉持四个提高,即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意识、提高员工待遇。他动情地说道,学校在全国民办高校排名中连续16年蝉联第一,取得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学校有一支敬业勤勉的教师队伍,有来自众多名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核心团队,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学校将坚持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的原则,为广大教职工事业发展、个人成长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广大教职工谋取更丰厚的福利待遇。最后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事关学校发展的大事件,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保持紧迫感、使命感、荣誉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李崇光表示,2021年,学校紧紧围绕四件大事抓建设、谋发展,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三是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起步开局,四是坚守以疫情防控为安全稳定底线。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潜心修为、精心施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校领导与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第二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在行政楼门前合影留念。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