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再获“省级文明单位(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发布《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校园)的决定》(鄂文〔2020〕98号),武昌首义学院荣获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称号,这是我校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

学校自2017年荣获“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校园)”称号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重视并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做到了创建力度不减弱、工作标准不降低,并不断丰富文明单位(校园)的工作内涵。

在此次创建过程中,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学校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形成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与工作格局。二是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良好风尚。学校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融入人才培养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强化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深入扎实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形成了学校以育人为本、教师以敬业为乐、学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风尚。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聚发展动力。学校制订《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师德规范》《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于2019年6月启动首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活动,选树了一批具有高尚师德的先进典型,营造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围。杨芳、肖书浩两名教师分别于2017年、2019年获评“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四是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师生素质。学校围绕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在习教育活动的同时,加强图书馆建设。学校重视员工身心健康,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五是营造创建环境,厚实文明内涵。学校把文明创建与“学为中心、崇尚学术、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相融合,有力地推动学校和谐、科学发展。积极创建平安校园,于2017年2月获湖北省“平安校园”称号;2019年3月被武汉市公安局评为“平安高校”建设优秀单位。六是加强阵地建设,发挥育人功能。学校严格落实《湖北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分层分类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阵地,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为抓手,以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为平台,建立健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领导体制、长效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形成多渠道,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整体合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文明单位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学校将以此次获评为新起点,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推进校园文明创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