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评估考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27日至30日,受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委派,以厦门理工学院校长朱文章教授为组长,方潜生、武波、王锡朝、黄新民、武建军、翟建军为成员,童汝根为项目管理员的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考察工作。

27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朱文章组长主持见面会并讲话,湖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王文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崇光作关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补充说明。

30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周启红,高等教育处处长秦伟文,我校全体校领导,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嘉鱼校区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朱文章教授主持会议。

朱文章组长代表专家组对四天的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了考察意见。专家组经过认真考察一致认为,武昌首义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公益办学,办学定位明确,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得到社会肯定,在同类高校中生源质量较好。学校高度重视评建工作,遵循评建工作方针,精心设计、精准发力、精细整改,评建成效显著,达到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三个基本”的合格标准。他主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实施OBE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重视质量控制、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治理体系、加大办学投入等方面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成效表示肯定。

会上,专家组全体成员以问题为导向,以事实为依据,围绕专业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协同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分别交流考察意见,客观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周启红代表湖北省教育厅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既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武昌首义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又直言不讳地指出了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的意见客观公正、深刻精准,针对性很强,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结合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输送服务社会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积极推动专家反馈意见整改,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凝炼鲜明的办学特色,努力把武昌首义学院办成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李崇光代表学校对专家们不辞辛劳,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考察评估,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各项工作把脉,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支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的意见非常中肯,点评非常到位,学校全盘接受。学校将认真梳理和消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整改,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理事长金国华致答谢辞。他代表校理事会向专家们在校考察期间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为专家们以对国家教育教育事业、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诊脉开方表示感动。他表示,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逐条落实,认真整改。金国华诚挚邀请专家们今后多来学校指导工作和做客,继续关心我校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