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7月8日下午,学校与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八楼理事会接待厅隆重举行。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虎与我校理事长金国华,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携手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为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袁光福,副总经理李军,综合管理部(党办)主任薛家旺,规划发展部主任宋少华,国能长源武汉青山热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彪,副总经理邵佑平,规划发展办公室主任何观明、项目经理张静江。我校校长李崇光,副校长金国杰,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军威集团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梁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意文、党总支书记赵瑜,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蕊、副院长李硕、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朱忠尼教授,科技处长兼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容玲,校(党)办主任明安卿,及信科、机电学院教师代表。

李崇光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虎一行莅校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成绩,以及学校与辛亥革命的历史文化渊源。

邹星庐从历史沿革和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和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双创教育、开放交流和社会影响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路径和成绩。

赵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与武昌首义学院展开合作表示高兴,对金国华理事长多年来关心支持帮助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的发展历程、行业特点、发展方向等方面情况。他表示,集团要准确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主动对接湖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湖北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说,办教育是最需要情怀的,金国华理事长是一位有情怀的企业家、教育家,其品质、才智、理念和情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正能量。武昌首义学院连续十七年蝉联全国民办高校排行榜第一,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堪称民办高校典范。学校“学生为本、教师为重”的理念内涵深刻,彰显情怀。长源电力每年都招录武昌首义学院毕业生,他们实践动手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到岗即用,表现优异。赵虎希望与学校在新能源、电力交易、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担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金国华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虎一行莅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即将正式签约展开合作表示由衷高兴。他指出,学校的办学定位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必由之路。6月中旬,学校与华为、腾讯、中软国际、厚溥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建的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翻开了新篇章。今天,与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又增加了新的动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真正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积极投身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适用人才,是学校永恒的追寻。长源电力是上市公司,行业的领头雁,拥有先进的技术、高端的人才和雄厚实力,更是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校企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必将为服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金国华希望双方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大学生就业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他表示,学校将充分调动一切资源,不断推进与长源电力的深入合作。他还就校企共同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提出了构想。

金国华、赵虎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