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新闻  > 正文

我校2个学科(群)获批“十四五”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8月25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学科群“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城建学院申报的学科“土木工程”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立项建设。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立足传统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炼学科方向,围绕智能制造和土木绿色建造,加强人才引进,强化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不断培育学科团队,打造科研平台,培育国家级项目,完善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内涵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学科群和土木工程学科均是经学校立项建设、重点培育的学科,均获得学校科技创新团队专项经费支持,均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加持。学校将以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创新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学科群及重点学科建设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

据悉,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项目于2021年4月组织申报,经过各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和审核认定,共遴选出“十四五”立项建设的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134个,培育学科(群)16个。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