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新闻  > 正文

16连冠!我校雄居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首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25日,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公布 《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和2021中国高职院校排名等榜。榜单显示,武昌首义学院问鼎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位列六星级民办大学。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以校友、质量、影响和贡献为主题特色连续19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备受中国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研究成果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上百家国内外权威媒体广泛转载、报道和引用,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是每年全国高考、考研考生与外国来华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大学及专业的权威参考指南。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中国高校五大核心职能的6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评测指标,涵盖了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主持人、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指出,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体系最为系统全面、最为客观独立透明、评价思想及方法与世界接轨、符合国家发展政策要求与价值导向、评价指标与参评高校数量最多的大学排名,其评价体系的独立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引领性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排名,已成为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的领跑者。中国综合大学排行榜创始人、艾瑞深中国“双一流”建设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完全以“第三方”身份对中国高校进行系统评价和监测,评价思想与国家文件精神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循教育部清理“五唯”政策要求,不“唯论文”、不“崇洋媚外”。与其他大学排名相比,其评价体系框架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最具创新力,与国家“双一流”遴选建设及成效评价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评价结果引领中国大学排名的发展,引导中国高校按照国家发展战略导向办学。

近年来,学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奋斗目标,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在思政教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产教融合、科研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实施了系列改革创新,成果日益显现。2019年,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率先入选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学、土木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融合新闻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土木工程力学-结构-施工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和机械设计与制造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市场营销系被评为“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0年,学校披荆斩棘、自强不息,在高水平、高质量办学之路上行稳致远。科学研究实现再次突破,获批全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市场营销、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等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目居省内民办高校之首。基于“OBE模式”的校企“共建共赢”新工科专业协同育人机制探索与实践项目入选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国仅两所民办高校入选。《广告的力量》《平面广告设计》《土木工程概论》《基于技术性交易策略和量化投资模型的仿真实训》《法律诊所》等5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融合型市场营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生物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被评为“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校再获“省级文明单位(校园)”荣誉称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