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新闻  > 正文

我校7项目获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7个项目获批立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32个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此次获批立项的7个项目中,包括2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5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2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为:与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气压传动虚拟仿真实验开发》,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基于OBE模式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及课程群建设》。5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分别为:与展视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基于BIMVR虚拟现实技术的环境设计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究》,与武汉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与凤凰数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凤凰首义应用型人才实习实践基地》,与北京金信润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背景下计算机专业实践实训平台的建设》,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与5G课程资源建设》。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注重应用型办学特色培育,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在与企(事)业单位合作举办专业、共建教学资源、合作培养人才、合作就业等工作开展中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将为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提供新的平台和契机,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为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