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新闻  > 正文

2021年学校获批新增2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金融科技、智能建造等2个新增本科专业顺利获批,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招生。

此次获批新增的2个本科专业,是学校经过前期广泛的专业调研,在全面了解专业增设的可行性、必要性及师资情况、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方案等之后,由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继而提出申报。

金融科技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人文与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金融科技专业知识及技能,具有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金融产品设计与运营能力,具有英语、数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具备一定国际视野、较强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各类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管理部门从事金融科技相关工作的跨学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及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科技产品开发、运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智能建造专业是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ICT新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工科专业。该专业基于我校城建学院学科专业布点实际,结合当前国家对新工科专业的大力支持、社会对新工科专业的需求,培养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复合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选择房地产、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传统建筑工程行业,也可以服务新房地产、BIM咨询、建筑机器人研发和绿色建筑等建筑业新技术单位。

本科专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深化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以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依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密对接湖北经济发展的产业链和行业链,实施专业动态调整,对传统专业改造升级,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新兴专业建设,增设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等新兴专业,逐步形成了工科优势、三新并进、传统升级、一专多能的多学科多专业协同发展的专业布局。

下阶段,学校将认真做好新设专业建设工作,根据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着力加强新增专业内涵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打印 | 关闭